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6-03

倫敦 Fortnum & Mason (F&M) 皇家認證茶葉與傳統下午茶 British Royal Warrant tea in F&M, London

























今天除了繼續動手我的論文之外也來出清一下一直沒寫的F&M
我耳聞到Fortnum&Mason是賣茶的店家的時候原本預期他只是一間小小的茶葉店
沒想到一到門口才發現我大錯特錯,他是間貨真價實的Department store!

這是門面的其中一個櫥窗,我拍得很差
但他上面是很多好吃的餅乾、糖果、茶、酒,然後像是音樂盒一般的轉阿轉,天阿


































Fortnum&Mason名聲遠播大概可以從店裡面遇到好多日本觀光客窺知一二
(然後我又事後諸葛的發現原來日本有2家分店.竟然開在日本比開在英國還多間!但沒錯,他也就只有這麼3間店,真是非常稀有)
F&M起始於1707年,由William Fortnum and Hugh Mason兩位創立人為名並開始經營
雖然一開始只有賣茶葉(最有名的應該是F&M自家調配最初是在1902年時給國王愛德華七世的Royal Blend),但後來也開始賣一些高級的即食食品、果乾,
演變到今天除了茶葉酒、咖啡、餅乾、蛋糕、巧克力、生鮮食品等吃的以外,還有賣服飾、珠寶、居家用品!!!
(價格大概就是一把傘55塊、一個杯子10塊、一條圍巾300塊,以英磅計算的等級)

F&M擁有皇家認證已經有150年以上的時間,是英國皇室鍾愛的產品,也因此今年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店裡面還出一系列相關的產品(我在官網上還看到女王到店裡面參加活動!(而且還穿了跟F&M很配的色調的套裝!)
下圖來自F&M官網













我特別喜歡音樂盒系列的商品,真是超級精緻又可愛,音樂也是具有代表性的一些英國歌曲或是某節慶專用的歌曲,像是聖誕節系列就有叮叮噹或是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下圖右下角的旋轉木馬餅乾盒其實就是音樂盒,吃完也捨不得丟!)

























以下再提供一些店裡面的擺設,從一間茶店可以發展到這樣,真是太厲害了,
而不管是產品本身或是店內的擺設都非常的美麗
(恩...有些圖片年代可追朔至2012年聖誕節前,所以會有聖誕樹出現!)



























另外既然F&M又賣茶葉、又賣糕點,所幸也就在裡面供應傳統的英式下午茶
以下是其各個樓層有供應的不同餐廳menu
























位在五樓的(Forth floor)的The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是最頂級的下午茶,一份Fortnum's Afternoon tea是£40,
而在一樓(Ground floor)的The Gallery Restaurant則提供較低價位的下午茶(一份£32),另外一樓的The Fountain Restaurant有提供單點的餐點,而其他餐廳還有非下午茶時段也有供應一般餐點,
我無法品評,因為我都還沒吃過(據說甜點很甜),等我有機會嘗試再來更新!
先放上兩張The Gallery Restaurant的門口!
















































雖然F&M販售皇家認證的商品,但是他的茶葉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攀不起,
像是50個茶包的單一口味罐裝茶葉(基本樣式的罐子)一盒£6,還是可以買回家自己享用的啦!
以上。

延伸閱讀:
倫敦 小而美,產品也一應具全的Twinnings Museum in London
倫敦 評鑑榜上推薦的英式下午茶(皇家騎兵飯店)
倫敦 食 平價英式下午茶.輕食The Delaunay (The counter)推薦


最後附上F&M相關連結
F&M官網
商店的地點就位在Picadilly跟Green Park兩地鐵站之間
F&M Google map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