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09-06

關於旅行該有的一點歇斯底里,「心態調整篇」

時間倒轉回2011年5月左右,
約莫是知道自己要到荷蘭交換之後,
除了週遭的朋友們的祝賀之外,也開始有許多的人告訴我歐洲經驗談
加上後來不管是背包客棧或是PTT上面的搜尋總會提及一些治安的隱憂
最後加上自己慘痛的經驗

最近又因為同學慘遭不測
決定為自己好,也為了可能少少的會看到我的網誌的大家寫一系列歇斯底里風聲鶴唳文
分成三篇好啦,
「心態調整篇」預防勝於治療
整裝上陣篇」要準備哪些配備、要注意哪些細節
亡羊補牢篇」我希望永遠用不到


首先從「心態」開始吧!
台灣人一向心胸開闊充滿包容力也熱心助人,
但是,出國真的不要這麼好心,在歐洲這樣晃了一趟,許多大城市雖然有千百年的歷史與文明,但是由於這些地方人群混雜,觀光客也最多,因此一個念頭間就可能出問題!

以下是幾個scenario

1.有個外國人拿著map朝你走來問路
→這種場景在歐美地區就要特別注意,我們這膚色這模樣,一付就是外地來的,問你實在太奇怪了,你真的想回答他的話,請確定好你抓緊你的財物了。


2.坐在搖搖晃晃的車上,你把你的包包放在頭頂架子上,突然有個人掉了錢到你的腳邊或椅子下
→要是人多,就順理成章你也無法撿到,要是人少,就有勞他自己撿吧!因為曾經朋友的朋友幫忙撿1歐元抬起頭後,架上的包包跟掉錢的人就不見了。


3.你坐在公園吃你剛買的三明治/冰淇淋,背包背在身上,這時候有個人也過來跟你坐在同排椅子上,聽聽音樂過不久她女朋友走過來與他會合,離去。
→這是在說我,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我的錢包是不是他X的就這樣在瑞士消失,但回想起來實在很可疑,其實說穿了,一坐下馬上把包包放在眼睛可及之處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4.大家在站牌/月台等車,車來了後突然有在你後頭或旁邊的人一個箭步走到你前頭要趕著上車
→這個是在PTT上看到的,小心你可能被包夾了!後面或許有個同夥,在你被前面這位擋住的時候他趁機從背後偷東西,所以第一,盡量別把錢包放在褲子屁屁的口袋裡,第二,人多的時候就不要太急著跟人群搶上車,聽說這個有些在車子開走前他們便迅速得手又溜下車。


這大概是我所聽過的幾個情境,有新耳聞再補充,
總之出國旅遊輕輕鬆鬆、開開心心,但是還是不可以太大意阿!

1 則留言 :

  1. Amy Lin的建議太受用了!
    你這些scenario我沒看的話都會上當==

    回覆刪除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