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6-16

英國二.三事 原來這裡的父親節、母親節是不一樣的(驚!) Different Dad & Mom's Day!

來英國才發現我有多目光如豆
天阿,難道真的只有我這個阿呆天真的以為全世界的父親節跟母親節都應該一樣的嗎?

我今天查維基百科像是發現新大陸阿!

在這裡,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英國的母親節跟台灣不一樣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但想說是英國自己比較奇怪 哈哈
英國母親節在基督教復活節前為期40天大齋期的期間的第4個星期天 (這句話好繞口)
而事實上也是這樣,我們跟美國一樣過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世界上最多數的國家也是過這個時間點。

但是!!!But!However!!!
我最近看電視廣告又發現,英國的父親節竟然也不一樣!
基於好奇心殺死一隻天真的台灣俗,我去了維基百科
事情是這樣的:英國父親節是在6月的第3個禮拜天,而不是8/8,
而且!只有台灣才是過8/8 (驚!)
美國、日本、法國、新加坡、甚至大陸都是跟英國一樣在6月過父親節!(還有很多國家都是6月第3個星期天),根本自己跟人家不一樣還說人家奇怪 XD

太誇張了,活了這麼久,我都認為全世界不會一樣有清明節、端午節這是當然的事,但至少父親節、母親節應該差不多,查了不得阿!

是說我覺得女人錢還是比較好賺一點,父親節的廣告好少噢。
Anyway,今天是英國父親節,還是要祝每一位阿爸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