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6-08

英國二,三事 2013 Britain's Got Talent總決賽小整理 Review of 2013 Britain's Got Talent


之前在英國看過選秀節目X factor一整個非常難看!
前陣子Britain's Got Talent開始在ITV播出,我覺得品質好很多,今天的總決賽很精彩(雖然最後冠軍令人有點意外!)

相較於台灣的選秀節目,我覺得BGT有兩個特別可取之處:
1. Britain's Got Talent一年只辦一次,幾年前星光大道還有超級偶像也曾經很紅,雖然一開始很棒,但台灣人口就這麼多,哪這麼容易有源源不絕的潛力新人,尤其節目又限縮範圍在歌唱選秀,最後我覺得素質越來越差,歹戲拖棚。
(以上為個人觀感,雖超偶也七年了的樣子,但後面幾屆有誰唱歌令人印象深刻真的不知道。)

2. 評審從海選到決賽始終如一,或許有人會argue這樣就一直侷限在這四個人的意見裡,但是台灣的比賽的缺點是每次海選評審都偷懶,進棚應該是五個評審、海選卻只有三個去看,
我覺得這樣的機制從海選就開始不公平,每一個參賽者遇到的評審不同,而不管在篩選可以入圍名單、或是決定敗部復活上,評審都不是從一而終的了解每一個參賽者的情況。

整個比賽的評分與淘汰機制大概如下:
Britain's Got Talent前面海選部分是由評審決定,要得到3位以上的同意才算過初選,全部海選完,評審再從通過名單選出45組(位)參賽者進行Semi-final,
Semi-final這邊就改由觀眾投票決定,這分成五天一天9組的比賽,每天選出前3名,第1名直接晉級決賽,第2名再由評審決定,2:2則交回觀眾投票決定。
最後的Final就完全由觀眾決定了!

好,說完大致情況那來稍為回味一下今年決賽幾個我比較喜歡的參賽者,還有實際得名的參賽者!

當然從我最喜歡的開始!
Luminites
是一個4人組成的樂團,女生的聲音很可愛,再加上合聲還有beat box整個很棒!
他們決賽採用了和海選同一首歌但做了不一樣的詮釋,我聽過原本(大概1970年代的歌,完全是不同調調)
Luminites-Hurt so good (Audition Version)
Luminites-Hurt so good (Final Version)

Gabz
這個小女孩才14歲,他自彈自唱自己寫的歌,雖然鋼琴沒有彈得很好,但是歌超級容易第一次聽Gabz的歌就上手!
Gabz-The one


接下來是前三名

第三名-Richard and Adam
(這還附贈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鬧場丟雞蛋的女生,但他們還是鎮靜的唱完,這是live,沒得重來,對他們有點不公平阿)
另外也可以了解到英國對於這種比較非流行音樂的歌曲接受度非常高!
Richard and Adam-The Impossible Dream

第二名-Jack Carroll
這是在台灣也不大可能發生的事,第二名是一位14歲的男孩,表演的是應該說是相聲嗎?(comedy),這個表演對我來說有進入障礙
以下這張圖片是兩位在決賽中的comedian合照,左邊的Steve是敗部復活的選手,是一位腹語表演者,非常厲害,他在表演腹語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可以發出聲音阿!

第一名-Attraction
這就是文章最開頭我說的出乎意料之外了,原本英國人似乎非常喜歡comedy(決賽中有3位參賽者都是這類型的喜劇演員),心想Jack應該會得到冠軍,沒想到英國人竟然選出了Attraction!
這個舞蹈團其實是來自匈牙利,我一開始還以為BGT只限英國人參加,而且我想英國觀眾應該也有著相同的心情,因為比賽完之後偷偷看了一下Britain's Got Talent,還是有不少觀眾一直批評為什麼冠軍不是英國人,但其實選出冠軍的也是在英國的觀眾,應該大多是英國人阿,真是矛盾。
(決賽的表演算是像英國觀眾致敬,我覺得沒像前兩次表演這麼好,所以也附上semi-final的表演片段)

Attraction- Final performance
Attration- Semi-final performance
其餘的表演請上Britain's Got Talent的官網,或是去Youtube欣賞囉!
以上。

延伸閱讀:
Eurovision歐洲歌唱賽之我最愛的3首歌

圖片來源(reference):Britain's Got Talent Facebook

1 則留言 :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