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6-18

倫敦 便宜音樂劇門票!官方半價票亭購票指引 Guidance of official discount musical ticket booth in London



其實來倫敦這麼多趟,也已經買了好幾次音樂劇的門票
除了初來乍到的第一場Phantom在半票亭買過票之外,我就再也沒有嘗試過半票亭

主要原因是因為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半票亭實在太太太多了,眼花撩亂!
加上每家雖然門口寫的是一個價錢,去問又可能是另一個價錢,
有些報完價打電話問劇院卻又沒票了(那ㄟ安捏!)
那次的經驗花了好多時間尋尋覓覓,也花了印象中是£25相對低價
但最後只能坐在Grand Circle的邊邊角角(劇院3樓位置,還有人拿出望遠鏡!)看小人動來動去,
內心大受傷,完全感受不到音樂劇的震撼跟感動阿!!!(啜泣)

另外,半價票亭總給我一種賣黃牛票跟被傻傻抽佣的聯想
以至後來實在不想要這麼麻煩當場碰運氣浪費不必要浪費的時間、又要負擔買不到好位置的風險(特別是熱門而且假日時段的劇碼),所幸就早早在官網上面先訂票再到現場取票
(其實就算到現在,對於熱門劇碼,我仍然覺得上網訂票是最佳方法,因為就算到了半票亭,得到的結果通常要不是沒票、就是Full Price的價格,去了根本是傻傻排隊,甚至選位太久還要被後面白眼阿!)

說了這麼多半價票亭壞話,其實也要怪自己見識不足啦,因為我不知道原來倫敦有一個半價票亭的創始老店!官方半價票亭TKTS!!!

"official"瞬間讓人安心不少,而且這票亭得天獨厚的位置讓我走過好幾回而毫無知覺(請看文末地圖)
TKTS基本上只賣演出當天以及接下來2天的票,依各劇院釋出的票,每天提供的菜色不同,價錢也不一樣。
僅管你可以在TKTS官網上面察看明.後天釋出的票,但是一定要親自到現場排隊買票,沒有網路訂票再取票這種方法喔

為了不浪費在倫敦買半價票的機會,我今天終於到TKTS試試手氣(上圖照片是之前經過拍的,今天人還不少,但只開了一個售票窗口),票亭外面會擺上這根告示三角柱,告訴你今天提供哪些音樂劇的票!

你可以自己先看過這告示上面的劇碼,心裡有個底之後就可以去排隊等窗口服務
我最一開始還是先白目問了一下有沒有Les miserables的票 哈哈,白問,No!
不死心又問明天的票,售票小姐說明天的目前不知道,請我隔天早上再來一次,但也不能保證,好啦,我也只是問問看而已...XD
所以話峰一轉就問了其實預計要看的Billy Elliot(舞動人生)明天的折扣票

因為有時候提供的折扣票種類不只一種,所以你可以告訴售票人員你預計預算、或是想要的位置品質
我問了原價 £65的位置,得到了折扣票£39.5(包含 £3 booking fee)的折扣價,然後服務人員給了我一樓第13排或是二樓第6排的選擇,最後我選了一樓的位置!
(我覺得售票小姐滿好的,大概知道很多人是旅客,她不會跟你說你要坐stall,dress circle或是upper circle,而是跟你說一樓、二樓或是top level,排數也會直接跟你講是第13排)

雖然這樣的價格瞬間轉換回台幣£39.5好像有點昂貴,但試想一下要是把音樂劇搬回兩廳院或小巨蛋而想想前面(搖滾區?)位置的價格,再想一下倫敦的物價,就會覺得好過一點。

關於從TKTS買折扣票,網站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會收 £3 booking fee,不多不少
若是在半票亭購買Full price ticket(也就是跟劇院售價同步的價格),就不會再跟你收 £3

至於這個半票亭在哪裡?
他就是Leicester square廣場上唯一的一個亭子(太不起眼了啦!都被公園擋住了)
這是官方版的地圖↓
TKTS Map 2012
但是我還是看不懂他在廣場哪一邊,所以又Google了一下
(希望這樣有比較好理解)














附上官方網站 
TKTS Half and Discount Theater Tickets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到半價票亭買票帶有碰運氣成分,時間寶貴又非得看特定劇碼、要求座位品質的人,斟酌使用!

還有,其實音樂劇的座位以及票價都已經清楚的區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買便宜的票,等到劇院去自己"升級"到更高票價的空位賺到了,雖然沒有明文規定說你不能換座位,但我覺得這是一個不良示範,除非是經過劇場人員同意,否則別因為小小的行為讓自己成為失格旅人阿

以上,謝謝收看!
還有Update一下,林艾瞇這幾天完成了Facebook頁面,會不定期的在上面小碎念,還有update文章,
但是都沒有人會很孤單,所以請按個Like給林艾瞇一點鼓勵吧!
延伸閱讀:
倫敦上演最久的音樂劇 - Les Miserable悲慘世界 小推薦與小劇情介紹


2 則留言 :

  1. 你好,

    由於社內正在執行《倫敦玩全》一書,
    目前還有景點缺圖,
    所以想請問你是否願意調借供書中報導使用?
    你可以多給幾張,會讓美編排版時更有選擇。

    使用在書中的圖片,會支付一張100元的酬勞,
    並會在圖片旁標註圖片提供者為你,

    圖片僅限用於此書,不用擔心被誤用到它處。

    又,圖片需要請你找出原圖寄給我們,
    或是使用mega、ftp等方式傳給我們。
    如果直接從網頁上抓,檔案太小了,用來印刷會模糊。

    以上,麻煩你再回覆我,謝謝。
    煩請回覆到我的信箱enfen@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想請問~TKTS基本上只賣演出當天以及接下來2天的票
    那TKTS已經確定悲慘世界隔天沒票了~為何還請你隔天再去一次呢?
    再麻煩你解決我的小小疑惑~~謝謝你^^

    因為我一直再糾結要三天前去現場搶票,還是現在網路上訂呀~~超糾結><

    回覆刪除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