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6-06

倫敦 最可愛的童話下午茶Sanderson分享與推薦! The cutest afternoon tea in London Sanderson Hotel!


如果把afternoon tea比擬成一位一位的女性,那我覺得Browns像是一位質樸而優雅的婦女,上次介紹過的Royal Horseguards像是一位名媛,Delaunay the counter像是一位小資女孩,而這次去品嚐的Sanderson則是一位十足青春洋溢的少女少女阿!!!光看首圖就可以感覺出這份下午茶有多麼少女心(太繽紛可愛了!)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在Sanderson Hotel裡面的Mad Hatter's Tea,雖然這是一間五星級飯店,但是從外表看起來很像是一般的商務飯店,一點也看不出哪裡有奇特之處!
到門口馬上會有人為你開門,並詢問前來的目的,我也就被領著到用下午茶的地點Mad Hatter's Tea
今天倫敦的天氣非常的好,服務人員安排了在戶外的用餐環境,中央部份是有點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坐在純白的大傘下,非常自然的採光環境還有新鮮空氣
一到座位上就馬上被我的餐具組合吸引,非常的有特色,是一組時鐘的圖樣,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還有個扣環其實是一個懷錶,
從Mad Hatter到這個懷錶,是不是想到了什麼? 沒錯沒錯,不同於一般傳統正式下午茶,Sanderson賣的是有主題的創意下午茶---愛麗絲夢遊仙境,但這可不是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一樣是一場無聊的下午茶宴,這裡反而處處有驚奇!
上面的第三張圖裡桌子上放了一本書
一開始我很白癡以為是訪客留言本,後來打開發現他是一本有寫字的書,想說沒事放這個做什麼,不會有人真的在這裡看起書阿,最後才發現,這場下午茶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書的正中央頁面是Menu!登登!
我選的是MAD HATTER'S AFTERNOON TEA (£35 per person,不包含服務費),其實這個價位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的昂貴了阿,最近得省省省不能再吃這種高價餐點了嗚嗚
為我的荷包哀悼完之後繼續介紹Sanderson的下午茶有多可愛、多奇妙!
認真看書的同時美麗的服務人員就來了,像你問好之後端上當天供應的茶葉選擇讓你試聞看你喜歡哪一種,相較於一般的下午茶,Sanderson的Mad hatter's tea選擇比較少,今天只有四種選擇,但是每種茶葉像是一瓶小香水一樣,還繫上各個茶葉名稱的絲帶


茶葉
這裡供應的茶主要是混合花草、水果味的茶葉,四個分別是Apple Pie、Mint Choc Chip、 Strawberry and  Cream 還有 Rhubarb and Custard,雖然我聞過四個小瓶子之後一整個舉棋不定,最後選擇了比較偏向花果茶的Strawberry and Cream!
茶送上來也是超級可愛的,竟然是紅心國王紅心皇后的茶壺,雖然他們是黑色的!
(然後我光顧著拍茶壺竟然忘記拍茶倒出來的色澤!真是太白癡了)
但喝起來的口感跟我預期的不大一樣,還滿保有著水果的酸味,雖然應該要加一下糖提味,但我一向不加糖,這樣酸酸的水果茶再配上甜甜的點心正好可以中和
然後他的放糖的盒子也是個驚喜,突然覺得我都講完了是不是去的人就缺乏了發掘的樂趣,但我還是要說他竟然是個音樂盒阿!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一整架的下午茶端上來了!

三明治&鹹味小點
不知道是我已經跟不上時代,還是巧合,總之連續遇到兩間下午茶(另外一間是Royal Horseguards)不僅只於提供三明治還提供鹹味點心
先從sandwich說起,這裡的sandwich不是像一般的finger sandwich,而是捲起來像個可愛的小小瑞士捲
從左至右分別是小黃瓜香蔥起司搭配波菜吐司、海鹽西洋菜蛋沙拉搭配檸檬吐司、檸檬奶油煙燻鮭魚搭配黑麥吐司、芥末火腿搭配番茄吐司
(我必須說光這些三明治的名字我不拿出菜單再看一遍根本講不出來!)
煙燻鮭魚非常不吝嗇的給了很肥美的一大塊,最特別的應該是芥末火腿,他的芥末不是芥末醬,而是一粒粒的芥末子,除了吃到了不嗆辣的芥末味,也吃到了一粒粒的特別口感。特別提醒,每個sandwich的份量應該是大過於一般的finger sandwich,所以如果真的全部吃完再繼續品嚐其他食物,應該會無心體會阿,留點空間吧!
另外鹹味小點其實有點像在歐洲常常可以吃到的鹹味蛋派。

Scone
Sanderson真的很顛覆傳統的下午茶,通常為了求scone有熱呼呼而鬆軟的口感,飯店會在用完三明治之後另外再送上scone,或包上一層布以防涼掉,但Sanderson卻這樣大喇喇的直接一併送上來了!
原本看到他小小的樣子,又送上來也不用布包起來心涼了一半,以為又是個乾乾硬硬的scone,沒想到吃起來竟然很鬆軟!
Scone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巧克力口味的,但其實巧克力很少不會搶走整個scone本身的味道,然後一樣可以搭配clotted cream還有homemade jam使用,雖然scone本身出乎意料的棒,但是他們家果醬感覺比較沒這麼厲害,一來是果粒不多,二來是果醬的色澤看起來很像超市買的一般果醬!
而另外一個scone是胡蘿蔔口味,服務人員建議搭配香草奶油使用,一樣scone本身鬆軟但對於這個有點微鹹的口味沒有特別的偏好。

介紹完三明治鹹點以及scone之後就是超級可愛又繽紛的甜點!

甜點
愛麗絲掉到兔子洞裡頭之後來到了一個大廳,卻發現身邊有不同大小的門,而她撿到的鑰匙只能夠開啟一扇小門,然後他在大廳裡發現了一瓶寫著「喝我」的瓶子!
這裡也出現了Drink Me 的小魔法瓶(看到的第一眼我覺得好像雅詩蘭黛DNA特潤)
服務人員還有特別解說最底部是百香果,中間層是香蕉,最上層忘記了,交代要sip it slowly,才能感受出他的層次感!

其他的甜點放在中間層共有三種,
由左到右分別是:抹茶與白巧克力慕斯搭配巧克力做成的杯子(整個都是可以吃的喔!)、中間是用叉子往下挖會湧出芒果醬的起士蛋糕、右邊是做成時鐘模樣的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整體而言Sanderson的甜點精緻而份量十足,而甜度上都還算可以接受不至於甜死人。

最後這是蘑菇還有胡蘿蔔小盆栽(我從上往下拍,旁邊依稀可見的粉紅色是小蘑菇,不清楚請見首圖),小蘑菇是草莓與原味的棉花糖,
而胡蘿蔔超可愛的阿!要拔蘿蔔把他從豆子盆栽裡面拿出來,他其實是一種我也不確定怎麼翻譯的鬆鬆的餅乾(meringue,蛋白糖霜餅???)吃起來甜甜的但其實沒有胡蘿蔔的味道

好囉,介紹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寫完這篇文章真是累翻我!
再放上一次圖回味一下超可愛的少女Sanderson下午茶

以上。
延伸閱讀:
倫敦 評鑑榜上有名的英式下午茶(皇家騎兵飯店) 
倫敦 食 平價英式下午茶.輕食The Delaunay (The counter)推薦
倫敦 Fortnum & Mason (F&M) 皇家認證茶葉與傳統下午茶

最後附上相關資訊
Sanderson Mad Hatter's Tea
飯店地址(點選連結到Google Map)
50 Berners Street, London W1T 3NG,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