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5-30

倫敦 評鑑榜上有名的英式下午茶(皇家騎兵飯店) An award-winning afternoon tea in Royal Horseguards Hotel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Tea Guild Awards of Excellence名單上的afternoon tea
如果想來英國品嘗下午茶,卻苦苦無法下定決心要吃哪一間
英國每年會公布Tea Guild Awards of Excellence list選出優良的下午茶餐廳
可以說是下午茶界的奧斯卡 哈哈


這次我選的是Royal Horsehuards Hotel
原因之一當然是他在Top Afternoon Tea Award list上,
另外一個原因是afternoontea.co.uk目前提供從他的網站訂位(優惠到5/31)可以獲得25%折扣(歐巴桑心再現!)
一個人變成£22.5(不包括服務費),以正規下午茶來說已經是一個相對平價的價位

介紹餐點前先介紹一下提供下午茶服務的Royal Horseguards Hotel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這間飯店目前是英國Gouman Hotel旗下的五星級飯店
位置就在泰晤士河河畔,建築體(Whitehall Court)在1884年就建造,可以分為兩個部份,
一部分是由 著名建築師Alfred Waterhouse設計的新哥德式、供英國自由黨使用的National Liberal Club,
另一部分就是目前飯店所使用的建築體,整體而言以法式城堡莊園(Chateau)為模型建造,
據說過去許多英國著名的作家、律師、思想家、政治家曾經居住於此
(對不起,建築學不是我的專長,如果說錯建築專有名詞煩請指正)

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這棟建築都由英國國防部管理並供M15.M16使用
聽說007電影曾經在這裡取景,但實在是太早以前的系列,我找不到照片阿...

1971年飯店才在這棟建築裡面開始營業,由於和英國的皇家騎兵隊有一段相關的歷史,所以飯店才會以皇家騎兵隊為名,而飯店在2008年列入Gouman旗下

---------------------------------------------------以下本文-------------------------------------------------
好的,享用下午茶的地點是飯店的One Twenty One Two Restaurant(不知道為什麼取這麼像在麥克風試音的名字)
飯店在2008年由Gouman接下來之後有做過重新裝潢,
服務很好,一開始櫃台人員會先幫你掛好大衣,像你問好並帶位入座,送上menu後由於我有事先上網預訂,服務人員還過來提醒我優惠服務可以使用在Signature afternoon tea 還有Champagne afternoon tea,然後就禮貌的離開留給我慢慢看選擇
其實我已經決定要Signature afternoon tea,所以主要是看他的茶單選項

The Royal Horseguards Signature Afternoon Tea (£30)

茶葉





















點好後首先送來的是茶,茶葉種類有Black tea, White tea, Green tea, Flowering tea, Herbal and fruit infusion總共大約20種選擇,
因為我不是特別喜歡Earl Grey濃重的香氣,Breakfast又覺得家裡的Twinings 就很好喝,所以最後決定嘗試Menu上推薦的Royal Horseguards Unique Blend-‘Strawberries & Cream’
茶送上來會放在餐桌旁的小茶桌並由服務人員幫你倒,一倒到杯子裡馬上有一股清新的草莓香氣伴著紅茶的味道傳出來,我大力的吸了一口氣,服務的小姐還笑著跟我說smells lovely right? 
而喝起來的味道很順口,不知道這些小小的茶葉裡混合了什麼神奇的成份,我最後喝掉了一整壺

Finger sandwich & 鹹味小點





















finger sandwiches & 鹹味小點
由於finger sandwich跟鹹味小點是現做的,所以須要等一下下
Sandwich總共有4種口味:煙燻鮭魚、咖哩雞肉沙拉、小黃瓜還有比較不一樣的烤牛肉口味
Royal Horseguards Hotel另外還提供鹹味小點,一個是熱的焗烤起士麵包,另一個是雞蛋沙拉泡芙,焗烤麵包熱熱的很好吃,但我再叫一份三明治才發現小點部分是不能再續點的喔!

甜點
甜點主要是水果口味,
包含黑醋栗馬卡隆、草莓巧克力、花生檸檬小杯子蛋糕、檸檬香草慕斯、薰衣草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個口味很不合的ginger and pear mousse,
我覺得甜點雖然都很精緻可愛但是比較歐洲人口味,對於我來說稍微太甜了,薰衣草巧克力比較恰到好處

傳統Scones
















Scone是等到三明治用到差不多了服務人員才會端上來
所以是專業的熱呼呼的Scone,Royal Horseguards提供的scone有兩種口味,原味以及葡萄乾口味,外皮金黃酥酥的,每個scone的大小不大
一樣會附上Clotted cream還有homemade jam,可能因為size比較小,烤一下就裡面就容易失去水分,對於吃軟不吃硬的我來說有一點點偏乾,但也因為這樣配上茶之後scone本身的麵粉味道和奶油果醬融在一起特別美味!
scones也是可以再續點的,只是我已經太飽了,所以沒有再加點。


整體而言餐點部分最令人驚艷的是他的Unique Blend tea,鹹味小點以及烤牛肉finger sandwich也很好吃,比較不滿意的大概是他的scone偏乾、果醬有點太稀,我喜歡果粒感!
但以完整而正式的下午茶set,又可以續點三明治以及scone,價位很合理,飯店裝潢以及服務也很得宜,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另外Royal Horseguards Hotel的下午茶只需要穿著smart casual就可以,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擔心穿著。

最後,除了Traditional afternnon tea,
Royal Horseguards Hotel也有Cream Tea(£16.95),或是Cream tea+一塊蛋糕(£19.95),
如果吃不了這麼多可以考慮這些選擇,以上。

附上2013年Tea Guild Awards of Excellence名單:
London
The Corinthia Hotel London
The Lanesborough
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
Four Seasons Hotel Park Lane
Royal Garden Hotel
The Capital Hotel
The Connaught
Royal Horseguards Hotel
Chesterfield Mayfair
The Montague on The Gardens
The Langham
Brown's Hotel
The Athenaeum
Grosvenor House Park Lane
The Ritz
The Lanesborough
The Dorchester
Sofitel London St James
The Bingham - Richmond

Rest of the UK
Pennyhill Park - Surrey
Great Fosters - Surrey
The Balmoral - Edinburgh
The Lowry Hotel - Manchest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