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2-04

關於旅行該有的一點歇斯底里,「亡羊補牢篇」

已經旅行了不少地方了才來寫這篇

實在也不希望這篇被用到
雖說如此總是要把歇斯底里三兄弟寫完


出門在外總次有可能遇上不測風雲
雖然心地善良,謹慎小心,疑東疑西(這是成語嗎?)悲劇可能很不幸還是發生 

這時候第一件事情是:
不要慌!趕快把心情穩定下來
(雖然我在瑞士錢包不見了一開始還強裝鎮定,最後在湖邊公園抱頭痛哭) 

接下來的行為,
如果是在當下就發現東西遺失或被偷
知道兇手就趕快大喊他偷了我的錢.他偷了我的錢.他偷了我的錢!!!
如果不明究理遺失的話,
趕緊在現場找找 

找不到得進行後續動做
第一如果遺失的東西包含了credit card, debit card,金融卡 趕快掛失,
因為通常信用卡都會確認一些有的沒的,
台灣的銀行可能好一點,國外若是你還要跟他ㄌㄠˋ英文半天真的會哭出來,
所以當時在國外辦的卡片我有把卡號記下來,以便溝通跟確認身分,
我自己沒有在國外掛失台灣的信用卡是我媽幫我掛的,
所以如果打長途電話很昂貴,手中的sim card餘額又剩不多,趕快打電話回家求救阿!
(PS.出了荷蘭國門之前我還top-up 20 Euro,
無奈該死的Lebara打跨國電話迅速吃光我的錢)

接下來要到附近警察局去報案備案
雖然我當時情急之下也沒有時間找警察局但是其實這還滿重要的
一來說不定有機會找到你的東西(雖然很渺茫)
再來有備案的話萬一證件被不肖份子盜用你才不會變成國際通緝人物,International了起來
(聽起來好可怕,為何我當初竟然還沒報案,不良示範)

最後衡量你還有沒有能力繼續完成旅程
不論是心情上、精神上或是金錢支援上都有可能因為突發事件遭到打擊
因為東西不見了感到低落、害怕再掉東西而緊張兮兮、或是為了沒有足夠的盤纏而煩惱
當下我除了心情低落之外還有就是很擔心我錢不夠支撐完成全部旅程
而且因為剛不見而我又一直懷疑是被偷所以後來有些歇斯底里窮緊張
比較慶幸的是我的車票.飯店有些都已經事先訂好付款,
加上從台灣網路刷卡訂票的奧援,
還有在上一集(「整裝出發篇」)的小腰包裡面為數不多的錢,
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趟旅程,有驚無險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當時是哪借來的膽,感謝一切保佑。

回顧:第一集「心態調整篇」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