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5-04

倫敦 英國常見超市(TESCO,Sainsbury, Waitrose, M&S)不基本介紹 Introduction of most common British supermarkets in London




















做為一個要在物價高漲的倫敦生存的學生來說,實在不可能三餐老是在外阿!
加上我的宿舍是self-cartering(也好險,英國餐點我本就不期不待)但有附廚房
因此到超市採買成為每個禮拜的必備行程
而且逛超市又可以當成"想要出去玩,卻又不能到處跑,但還是想要放鬆阿"(哪這麼多心境)的零罪惡感休閒活動

英國超市我只介紹我在市區最常見得到的四間
(其他像是ASDA,Co-operative,Morrisons之類在電視廣告上看到,但我不曾逛到過的就不多提了)

平價超市:
1.Tesco
Tesco在英國的據點很多,依照規模大小有不同分類在店名後面再加上分店的規模種類,
像是有24小時營業的Tesco Express有點像是我們的7-11,小小家的走零售路線,買得到的物品價格通常比較高
英國的超市都會推出自家品牌的產品,價錢上真的相對優勢許多,
但不管是其他產品或自家產品,我想Tesco應該是總體而言最便宜的
但是像Tesco前陣子才爆發使用馬肉製作漢堡肉的事件,而再更久遠以前我記得有過說他賣的礦泉水其實只是瓶裝自來水,因此購買特別便宜的商品(由其是生鮮食品)可能要思考一下
另外Tesco可是在1999年就開始建構他的e-business,
雖然我沒有用過這樣服務,但是如果長期住在英國,家裡附近沒有超市,或是提水太重的話是可以考慮一下線上訂購

2.Sainsbury
Sansbury也是平價超市,我覺得他們家賣的bakery比較好吃,特別愛吃Almond Croissant還有Chocolate twist哈哈
但是他們家ready meal看起來都很不吸引人
基本上Sainsbury賣的東西跟Tesco差距不大,
所以有機會比較的話,可以在這兩家之間找到相同但是便宜不少的商品
(畢竟他們還有price match的活動)
至於他的online shopping我之前有稍微看過£25就可以遞送,
而且我很佩服他們送達時間精準度,
在台灣像是黑貓宅急便,頂多你能指定就是選擇上午,下午,晚上
這裡呢?竟然是一小時一小時選擇阿!


中高價位超市:
1.Waitrose
Waitrose是我最愛的超市,我還曾經覺得他的訂價跟Tesco.Sainsbury差距不大,
但是他近期好像回復到他是中高價位超市的訂位上了(嗚)
由於英國的肉品處理技術還是沒有像台灣這麼好,
肉品很容易有腥味,所以通常生鮮食品,尤其是豬肉我就會買Waitrose
(但買回家以後還是要盡快煮掉)

另外2009年開始,Waitrose取得販售由英國王儲Charles在1990年就創立的品牌Duchy的系列商品
(主要是有機食品)
雖然目前已經是由Waitrose獨家販售,但是Prince Charles還是在這個品牌上面有干涉的權力
然後Duchy系列的商品價格比較貴(畢竟其實只要強調有機一定會比較貴),但權利金的部分是會donate給charity的









最後要提的是,長期住在英國的話可以辦張myWaitrose card,
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項優惠,當時我辦完卡把資料寄回去隔了1個多月收到£5的coupon
而且直到現在每次到店裡面都可以憑卡免費索取一杯咖啡,一個月可以拿一本Waitrose kitchen雜誌喔
(整個很歐巴桑心哈)
TESCO,Sainsbury也有會員卡啦,但基本上是以集點換算成回饋金或是兌換其他商品為主


2.Mark&Spencer(M&S)
寫到這裡我已經想偷懶了
因為在我住處附近的M&S雖然不小(有兩層樓)
但有一樓都在賣服飾類而且價格還不便宜(我都可以買Primark就好了)
生鮮食品在這間分店相對很少,所以我很少光顧
只有很少數的時候在大約晚上6點左右又沒有煮飯去撿便宜找reduce商品
特別是oriental ready meal哈哈
英國reduce是真的大大減價,但就是快到期商品所以也盡量要當天就吃完!

以上,下回再寫China twon的超市吧。

China town超市已經寫完了唷!
延伸閱讀:
倫敦 三大中國城(China Town)超市介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