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08-22

Shanghai Internship & 上海碎碎念 像個姥姥逛樂購樂呵呵@打浦橋

(嚴重脫稿XD)
來到上海之後公司就位在像是台北信義計畫區的商辦區高聳大樓內
附近有許多百貨公司,吃的大都在百貨公司裡

而回到打浦橋之後,附近仍是一大片高樓,
除了地鐵內的美食街以及附近貴到坑爹(我在這兒學到的)的田子坊內餐廳,吃的選擇不多
幾乎都在南京東路和打浦橋打滾的我,在"吃"上花費不少 


為了達成我想要把薪水跟在這裡的生活費打平的目標,
開始認真的找可以買些便宜但是相對安全食物的大型超市
(要長期居住在一個地方怎麼可以沒有super market相伴呢!) 

終於不負苦心人的讓我在坐著鄭大哥的車到公司的路上看到了"樂購"
樂購其實就是TESCO,這間TESCO屬於小型量販店的型態
在這裡我跟Anna終於買到便宜大罐的牛奶還有一個只要2rmb的麵包 

比較奇葩(繼續學大陸人)的是熟食區
走到這邊我真是像逛大觀園了我 
在英國,TESCO會賣一些烤雞、炸雞、肉丸子之類的,
在這邊的熟食區除了烤雞、炸雞這類的以外,
竟然還有賣蛋餅、韭菜盒、肉餡餅這些非常中式的食物
基本上東西都不貴,但是餡料的話就不要太計較了:p
(然後服務的阿姨小姐的態度...你知道中國的服務水準...)

另外有趣的是這裡的熟食區還有現點現做的耶!
可以在這邊買炒年糕、炒米粉、炒麵,配菜的部分你也可以自己選,
最後是以重量來計價,我買過一次炒年糕味道不差,一份才7塊多rmb
還有以一份一份計算的涼皮和涼麵,這些不只是當地居民還有我這個偽當地居民會購買
很多時候也會出現外國人指指點點購買的景象,
這些真的太不像我認識的TESCO,初次踏入大陸超市的我什麼都哇哇哇:P

最後附上從住的鼎園瑞峰32樓看出去可以看到的景像(可以看到樂購的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