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8-24

倫敦 Masala zone木偶娃娃與印度餐廳 Authentic Indian Thali in Masala Zone London


在倫敦地區以種族來畫分人口的話,Indian佔近7%倫敦人口,是第三高比例的種族
也因此來英國除了吃傳統的Fish and chips 之外,印度菜也算得上英國基本菜色之一!

不知哪次看到旅遊書上的印度桌菜之後,我就一直很想要嘗試印度桌菜,
往covent garden的路上有一間吊滿壯觀的木偶娃娃的印度餐廳很吸引我-Masala Zone
Masala zone每間分店都有不同的設計,covent garden是以滿天花板的木偶娃娃做裝飾,
而我沒有造訪過,但soho分店據說是一間以街頭塗鴉為主題的分店

原本以為這就只是間倫敦街頭平凡的印度餐廳
後來跟印度朋友提到去吃Masala zone,她直稱讚這間餐廳好吃又道地(雖然以外行人如我也不知道到底道不道地啦)
也告訴我Masala zone的料理是偏屬於印度某一個地區的料理
我也才知道原來這間店來頭不小,是一位印度公主開的高檔印度餐廳(Chutney Mary 、Veeraswamy)的平價款姊妹店
(歐巴桑心作祟馬上自動解釋為花少少的錢就吃到高級印度料理)

而餐廳除了提供印度餐廳一般料裡,也提供一些印度當地的街頭小吃
進餐廳就可以看到「看得到廚師頭但是不知道廚師們在做什麼的開放式廚房」


我中午來點了一份 Grand Thali £10
除了四道配菜,沙拉,飯,Chapatti(烤餅),Papadum(一種長得像超薄蝦餅的脆餅),小炸蔬菜之外
另外在主菜菜單裡面選一樣蔬菜或是雞肉類的咖裡

我(記憶中)點的是Malabar Green Chicken(首圖的是Chicken Saffron Korma),
這些咖哩的名稱對我來說都是火星文,但我點了後疑似印度男生的服務生說Malabar是great choice,
菜上桌後嚐了一下真的很好吃,
Malabar有輕微的辣味,裡面有加香菜、咖哩葉、丁香等香料,
查了一下這似乎是在印度南部Malabar地區的當地風味,
而後來再訪點的Chicken Korma是一個不辣的口味,
味道更為溫和,加了薑黃粉、荳蔻,也很好吃!

由於對於印度香料、咖哩味道的形容詞只會說好吃、還好、味道好重這類沒建設性的形容
所以以下就以圖片為主不負責任介紹

左:Dal (lentil)一種綠豆大的豆子    右:馬鈴薯配青豆

左:茄子(咖哩?)   右:Raita (有點像味道較為清淡的優格)

四道配菜、加上雞肉咖哩,還有飯跟烤餅,吃完超級飽!
這樣幾乎幫你搭配好,不須要花太多腦筋研究的組合桌菜對於印度菜餚一知半解如我真是再適合不過,而且烤餅好Q~好好吃!
而且印度菜好健康,幾乎都是蔬菜類

題外話1:上次去用餐我隔壁坐了一桌印度奶奶們,有2個或許是來英國入境隨俗用刀叉吃,
另外兩位奶奶就非常原汁原味的用手抓各種食物吃!最後還用烤餅把剩下的咖哩湯汁都清空,有點厲害!

(題外話2,照片裡的外套就是好久以前說要穿的ASOS外套!)
相關連結:Masala Zone (裡面有菜色介紹、分店地址也都清楚囉)

以上,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倫敦 食 Busaba Eathai好吃的泰式料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