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8-15

食譜 拯救變硬吐司大作戰 之簡易法國吐司作法 Homemade French Toast





前陣子我買了一條吐司,
但是吃的進度總比不上他包裝上寫的到期速度
於是我只好忍痛把吐司們送進冰箱
但是因此變得乾乾硬硬的一點也不好吃
(雖然我平常用吐司機所以其實吃起來某種程度也算是硬硬的啦...)
這時候把吐司們加工做成法國吐司一天就完美開始了!

準備材料:
雞蛋 一顆
牛奶 (跟蛋一樣多)
糖 少許
吐司 兩片(建議稍微有點厚度,但厚片吐司的話,以上才料應該只夠給一片使用)
油 少許
蜂蜜

步驟:
1. 依各人喜好,我是吐司四個邊切掉兩個邊、然後再對切成兩片,這樣一來口感比較鬆軟、二來留一點邊有框架才不會稍後沾完蛋汁軟趴趴很難移動、翻面

2.將蛋打勻、並加入同等比例的牛奶、少許糖一起拌勻

3.把土司一片片沾上蛋汁、放到保鮮盒



4.送回冰箱,冰一個晚上(以前看過教學說要放冰箱,不負責任的忘記為什麼要這麼做了!)

5.拿出平底鍋、倒點油然後等到熱鍋

6.把土司放進去煎至兩面都有些熟透、金黃就完成了
(下圖是第一次試做品、吐司邊沒切、蛋汁也沒裹好,鼓勵大家失敗也沒關係再來一次就是啦!)

7.依個人喜好,淋上蜂蜜、或是加果醬,就可以享用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