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07-12

Shanghai Internship &上海碎碎念, Day 3-5 training & culture shock

進入training之後就不太容易好好悠閒打篇文章
基本上上課的內容實在是還好但不得不說做為一間大公司,
其training的確有一套完整系統
許多相關的線上學習以及數位化作業系統也都做得滿完善的

以下介紹一下公司的基本facts
1.公司在全球主要分三區:America.EMA(European district).ASPAC(Asian district), 總計13.8萬員工 2.大陸地區員工約9000人,我記得sh ofiice大約有2000人
3.由於大陸這邊還屬於開發中國家,因此主要的業務以audit為主
4.上個年度大陸地區的營收約是20 billion RMB(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除此之外training也會幫我們上IT的課程,教我們使用公司配發的電腦.outlook.word.excel.VPN
然後也有人教我們使用公司的eAudit系統,也使用了我覺得沒有太大效益的E-learning
當然也教了一些審計相關的課程


但我覺得training給我最大的shock是來自於interns本身

第一天來到上課教室要先自我介紹我們這組有9個人
除我們2個來自NCCU BA,其他人的背景大概是這樣:
USA Indiana Accounting
USA Wisconsin Finance
USA Boston Math
UK Shefield Accounting
Irland Dublin Finance Accounting
上海統濟 Management
蘭州大學 文學系

簡單來說眼前雖然坐著一群大陸學生,卻沒幾個只是純粹在大陸念書
有些人甚至從高中開始就已經到國外,
present的時候有些學生就直接冒出外國口音的英文
瞬間覺得當台灣學生還在玩樂,政大學生還在自以為國際化的時候
這邊的學生國際觀己經大勝太多,
 如果不努力好好增進語言能力.專業能力.未來真的很難跟上這樣的競爭強度呀!

1 則留言 :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