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07-09

Shanghai Internship &上海碎碎念, Day 2 前進KPMG

今日7:20起床,第一句Bon voyage都還沒唱完就馬上爬起
(新手上路還是有一點點緊張的啦)

刷洗換裝完戴上隱形眼鏡眼睛馬上噴淚
拿下來清了再戴還是一樣
後來才發現原來戴錯邊,真沒想到會起這麼個劇烈的反應

搭上shuttle bus傳說中飆車的鄭大哥沒有飆車
途中經過一些小市集,瞬間讓我從大都市生活回憶起在越南的市集
傳說中可以拉肚子的食物應該都在這


抵達公司又是個熱鬧的區域(恆隆廣場)
公司對面有小萬說是亞洲最大的Gucci
附近又是一大堆的百貨公司,可想而知接下來的日子我的午餐也得淌血吃了

進到公司Intern都統一集中到9摟training center,大約估了一下應該有40位的實習生
每人發一台電腦、簽好約定條款、拿到門卡之後就各自被帶往分配到的department

我跟Tracy還有Bill都被分到跟小萬一樣的Audit11
抵達之後就開始了一趟閒得發慌之狹縫中求生存之旅

1.閒得發慌
我今天一件工作都沒有,一件都沒有!!!

2.狹縫求生


之一
公司電腦封鎖了許多網頁,Gmail不能開.Facebook不能上,skype不能載
用VPN加努力不懈,以上全部破解
之二
電腦鍵盤只有英文字母,只打得出簡體字
自己從輸入法裡面找到繁體新注音,憑著腦袋裡的鍵盤完全沒問題
之三
我的房間沒有網路,
意料之外開電腦記帳,竟然讓我偷到了不知到哪來的無線網路
之四
經過多方比較,我終於買好了大陸的預付SIM卡,
撥回台灣要在號碼前加一串"1019300886"但總之媽我打通了!


每日要記太多了
明日細說公司升遷體系一下好了,好歹我來實習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