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07-02

To be an exchange student in Maastricht University, The Netherlands

好久沒有使用blog的我終於開始寫文章了

2011,2月申請了商院的交換學生

(聽說今年制度改了)
不過當時我們是要準備

1.英文能力證明
TOEFL或是TOEIC都可以,當時我來不及去念書考TOEFL所以就只準備了TOEIC
雖然商院有很多選擇只需要TOEIC,但是給未來想要交換的人們的良心建議是,
如果想要申請獎學金,還事先準備好TOEFL吧!
因為大部分的獎學金要的英文能力都是只看TOEFL的
(T.T所以我都不能申請~~~)

2.自傳
英文面試的時候主考官會問你問題,有些會看著你的自傳問,所以寫你會講的
(我記得我的主考官問我我有沒有參加什麼社團? 我就跟她說我參加了系學會、女籃
另一位主考官有問我要選什麼課程,這部分也可以先寫在裡面)

3.履歷表

4.交換學校志願序
(這個主考官也會問你為什麼你把xxx university放first priority?
前幾個志願的學校其實要多做點對他有點了解
那時候我的第一志願是bocconi university,Milan,
我說我主要選的是管理為主的學校,然後還有他的地理位置好,
但主考官似乎不滿意我說地理位置好)

5.報名費



其實要準備的東西不多,主要面試整個很緊張
其實主考官都是學校老師,人都很nice
然後交換的排名最主要就是看口試成績
3月初就會公告甄選結果,還有被分發到的交換學校

嗯...中間的波折就省略:P
THANK GOD, I am so lucky!!!!!
最後我要到荷蘭的Maastricht university(fall)交換囉 =)




要到處遭ㄗㄨㄥˊ的事才正要開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嘟聲後請留言,嘟!